close

話說現在有很多人都接過詐騙電話  包括我家人  有人甚至至少兩次以上

上天眷戀  小弟只接過一次  而且在兩年前 哈  不過詐騙電話還是有在演化  畢竟人民免疫了  他也要學著跟病毒一樣要突變變種  才能再繼續騙錢

以下就是兩年前的回憶記錄

 

某天下午  某位女性打電話

女 : 你好  我這裡是警察局  金融犯罪科  目前在秘密調查某項金融洗錢集團犯罪  在他們洗錢人口帳戶名單有你名子  所以需要你配合

我 : 請問你是哪個分局? (這時我有點緊張)

女 : 我這裡是台北中正分局 (我也不知道已沒有這個分局  先記起來等下再說)

我問:你大名?

女 : XXX (兩年前的事 我忘記她編的名子是啥)...

女 : 現在所以有通話過程都有錄音存證  所以你必須老實講   等一下還會有另一位警官打電話給你做電話筆錄 (這時候有點納悶  憲兵學校學過筆錄製作 沒聽過有電話筆錄)

我 : 喔   (這聽起來好像很冷靜 其實我現在非常緊張   還有點發抖)

女 : 那請問你有把銀行帳戶借給別人使用洗錢嗎

我 : 沒有

女 : 可是我們這邊資料顯示有你參與  你不老實說  那就要請你來警局一趟

我 : 喔... 你發公文通知我就去 (我這時候已經都斗到不行  但是還是得忍住   要不然就完了)

女: 你好像很不想配合喔 (感覺她要開始威脅我)

我:會嗎? (我還在斗  而且更緊張 >.<)

..... (中間還有沒有威脅性的對話 我有點忘了 應該沒有  印象中她也只能這樣 哈)

女:那你講一下你現在有的銀行帳戶

我:很多勒

女:那說明一下

我: 台銀  彰銀  國泰世華 郵局  中國信託 中國商銀  交銀 農銀...

(我好像快把台灣所有銀行名子講一遍   不是我在唬爛她  我已經有點嚇到  所以都實話  不過這樣可能讓她感覺我在虎她 )

(說明一下  小弟從高中到當兵工作 待過很多地方 開這麼多帳戶只是為了方便  不是錢多 哈哈哈)

女:等一下會有另一位警官打電話給你做電話筆錄  請你再多配合

然後就掛電話

這時候很緊張而且在發抖的我   馬上上網查台北中正分局電話

然後打電話去問 那個調查課有沒有這樣警員

警局 : 沒有 那是詐騙電話  等一下如果他又打電話給你  你不要跟她進一步洩漏個人資料...

這時我才放下那顆擔心的心

說實在的  我早就被唬住了  但是我給她的資料感覺我不太配合 哈

如果他再加把勁  說不定我就上當了

 

現在詐騙一直再翻新  但是大家要多多冷靜以對

萬一感覺好像已經自己有點相信了  那或許再花點時間多多查證  才是上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man3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